【挂抄袭】新快《流沙》一文抄袭主周叶伞修《连》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了!!!44大大我支持你啊!!!我最爱《连》了!!!!

楚谓之聿:

占tag抱歉


 关于新快文《流沙》抄袭主周叶伞修文《连》的事情,我想我需要一个道歉。 


 @尘归未晚 




 《连》被抄袭的事情我知道的已经很晚了,确切时间是10月18日午夜,有姑娘留言告知我被抄袭,在此之前我毫不知情。但由于我最近实在是太忙,当时只是去看了一下帖子,感觉应该是抄袭,复制了部分文章内容下来,然后打算等我1号考试完再来处理。


时间证明如下:




 然而19日早上,我被告知她在贴吧的文贴删除了,在lof上的文也删除了。
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了如果继续拖下去,可能最后完全找不到证据,只能尽快处理。于是拜托了朋友去做调色盘,针对我复制下来的一部分原文,以及抄袭者自己做的调色盘部分——没错,抄袭者自己做了调色盘,虽然不能算合格,但起码留下了不少涉及抄袭的原文。


这是她在贴吧发的调色盘地址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099892279


lof上她一开始是发了的,不过现在已删除,只有截图




在此吐槽一句,全职你萌的又不是周叶,嗯,我多的不说了。




这个调色盘以及相关的声明发于10月13日,措辞一直是“所谓”抄袭,这个字眼代表什么大家心知肚明。而从13号直到现在,我都并不知情,但凡想让我知道,只要在lof上艾特我,或者贴吧、微博艾特我就好,我虽然忙成这样,但还是能看得到的。当然,根据亲友的说法是,大概是18号左右,尘归姑娘试图联系我,然而不知道为什么,我并没有收到对方私信。当然,私信与否,都无法改变对方抄袭的事实。




这里我放一下对方让亲友给自己做的调色盘和附带的声明
















被举报抄袭者者亲自提供调色盘看起来真的十分感人,然而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,她虽然提供了调色盘,却在作者注里明里暗里的只表达了一个意思——她并没有抄袭。


针对这部分,我想还是直接上情节脉络对比——


1、罗辑进塔,叶修去找他聊天,然后跑了,陶轩去追,一帆说你不知道对方是谁?这样的向导只有这一个,然后罗辑恍然大悟。
这边光彦进塔,黑羽去聊天,跑了,金发人去追,步美问光彦知不知道对方是谁,光彦恍然大悟。

2、叶修回到房间,发现大眼,给对方进行精神抚慰,还强调了只有叶修才能做到。
黑羽回房间,发现spider,进行抚慰,也强调只有黑羽能做到。

3、大眼走了,陶轩过来。

spider走了,金发女子来找黑羽。

4、叶修和黑羽都在吃饭。

5、罗辑相容性窄,只有一个人符合,光彦也是。




嗯,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了。不过如果硬要说这只是情节借鉴的话,这里还有一份我这边制作的调色盘,是我觉得特别像所以复制下来的那部分,如果这样还是要说没抄袭的话,那我也只能回一句:“君额上似可跑马了。”











 说好的只借设定呢,说好的只是借了“第一向导”呢,姑娘你能不能把全文放回来?说不定还不止这么点呢。

当然,如果只是发展到这个地步,我也绝对不会来挂人的。
讲真我最恨抄袭,可在这件事情上我脾气已经很好了,如果不是对方实在不可理喻——在我发出这贴之前,所有的协商都只限于在抄袭者本人在百度新快吧里发的澄清贴,贴吧ID端木雪怡。

在调色盘明明白白,她的一些亲友,贴吧吧主都同意抄袭事实的情况下,如果她坦率认错,我也并不想费心力来写帖子挂人,我真的,很忙啊,此贴中大部分证据都是小伙伴帮忙整理的。然而这位妹纸不管怎么看,都没有任何想要认错的态度。

从一开始在调色盘里用作者注来误导,到后来无法抵赖的时候把亲友推到前面来挡枪,自己装死。甚至在新快吧吧主明确表示她需要向我道歉的时候——感谢明事理的吧主——她的亲友多次跳出来混淆视听,强调这姑娘已经知错,之前也有试图联系我,还有要修文之类云云。在我朋友指出提出她应该在lof和全职高手吧发帖道歉之后(连首发就是在全职高手吧),亲友团更是发扬了撒泼耍赖混不讲理的作风,试图把所有锅推到我身上来。其言论全都可以在上面那个贴吧帖子里找到,我只截取一二








只好目瞪口呆。




而这过程中,正主一直没出现过,亲友表示因为这姑娘住校,要联系上需要时间。然后今天早上,她亲友发了这么一条:





 没收手机,失去联系。嗯,可以理解,我也没要人家非逃课去网吧给我发道歉贴。可是,这个展开真的略眼熟啊。

那么事实呢?小伙伴给我的截图证明,这位尘归姑娘今天早上还在愉快地刷着网呢。 QQ是从她贴吧自己的发帖里找到的,个人资料上的名字和贴吧名字相符。截图可以看到,她的空间动态今天早上10:55还有更新。昨天晚上也有数条动态。








不仅如此还有







同时,小伙伴还发现了更多的亲友团奇葩言论,PS:水夏是此姑娘的另一个昵称





 嗯,地图炮开得爽吗?你说我无所谓,你说周叶是什么意思?这就是所谓良好的认错态度?不好意思,我现在很忙,没时间和你耗到等你装死结束,所以我只能直接挂了。我本不想把事情闹大,然而看来不把事情闹得大一点,小姑娘是不能自己感悟是非对错了。当然我也并不指望这个帖子会让你觉得自己错了,我只是想为我笔下用心写的文字讨回应有的公道。

我的要求不多,在lof上道歉(打上新快 周叶tag)和在全职高手贴吧道歉(既然你们硬要说连又不是发在全职高手吧)。哦怕你们不明白,我强调一下,我说的道歉是,不能用任何模棱两可的词,必须承认就是抄袭。




最后感谢一下通知我此事的姑娘,谢谢你站出来,否则我至今都被蒙在鼓里。也谢谢几位帮我去理论、搜集证据的小伙伴。也感谢新快吧吧主及贴吧里那些明事理的姑娘。

评论
热度(643)

© Lei | Powered by LOFTER